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蔡洪平:市值管理就是坐庄

2017年03月22日 20: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人觉得这是通行的做法,不觉得这是犯罪”
资料图: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不少人居然公开谈市值管理,上市公司派个董秘到券商,出个概念炒,这个怎么叫市值管理?这是坐庄,是要抓人的。”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3月22日在北京举行的2016年度财新资本市场成就奖颁奖典礼上表示,市值管理乱象普遍存在,“很多人就觉得这是通行的做法,不觉得这是犯罪。”

  蔡洪平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资本市场继续发展,免不了产生很多新东西,包括对冲、期权等衍生产品,这些都是资本市场发展必不可少的工具,它和动机是没关系的,这些东西我认为要理清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