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硅谷天堂诉大康牧业 系首例市值管理争议案

2015年10月13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股东不认旧账,硅谷天堂与大康牧业合作的首例“PE+上市公司”模式难产,闹上法院
硅谷天堂与大康牧业的这种合作模式合作曾被业内认为是开创了“PE+上市公司”的先河。 梁臻/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0月8日,湖南大康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牧业,002505.SZ)收到了硅谷天堂系起诉书,要求大康牧业完成对武汉和祥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和祥)91.63%的股权收购,并支付给原告6141.87万元收购款、22.69万元利息以及484.74万元利润分红损失。

  2011年9月,大康牧业与硅谷天堂合作发起设立天堂大康产业并购基金(以下简称天堂大康),总规模为3亿元,合作双方各自出资3000万元,剩余的资金由硅谷天堂对外募集。天堂大康陆续收购了武汉和祥、湖南富华、武汉登峰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硅谷天堂和大康牧业对并购标的进行联合管理,大康牧业主要负责日常经营管理,硅谷天堂负责整体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经过培育达到一定的目标利润后,将并购标的装入上市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