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内地540亿美元今年料南下港股

2017年03月1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金通过沪、深港通流入香港股市,预计2018年南下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为510亿美元
高盛董事总经理刘劲津3月14日在媒体会上表示,从年初至今,通过沪、深港通从内地净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已累计有80亿美元。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高盛研究部首席中国策略师刘劲津3月14日在媒体会上表示,从年初至今,通过沪、深港通从内地净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已累计有8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有540亿美元南下资金通过沪、深港通流入香港股市,预计2018年南下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为510亿美元。

  刘劲津续指,未来一段时间,内地的流动性也会对香港市场的影响日益显著。

  据高盛报告数据,2016年共有320亿美元资金南下。国际资金流向方面,年初至今外资主动型基金净卖出16亿美元,海外ETF年初至今净买入10亿美元,显示海外投资者低配港股,并正从港股撤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