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寿险风险监管 做好预案内紧外松

2017年03月03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关注非正常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部分公司的现金流风险、舆情风险和个别公司的声誉风险
2017年寿险业监管工作在如何稳中求进、把握与平衡好防范风险与深化改革、控制风险与处置风险、严格监管与尊重市场之间的“度”方面以及控制主动权等方面,将面临较大压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2017年寿险业监管工作在如何稳中求进、把握与平衡好防范风险与深化改革、控制风险与处置风险、严格监管与尊重市场之间的“度”方面以及控制主动权等方面,将面临较大压力。

  保监会3月3日披露了近日召开的2017年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下称会议)内容。会议指出,2017年寿险监管工作涉及内容广、头绪多、任务重,既要全盘考虑、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又要结合实际,区分轻重缓急。

  控风险方面,重点关注非正常满期给付与退保风险、部分公司的现金流风险、舆情风险和个别公司的声誉风险;坚持做好预案,坚持内紧外松,坚持分类施策,坚持防微杜渐,防控和处置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