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海、恒大偿付能力下降 流动性堪忧

2017年02月10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海人寿将万能险单独账户由两个分拆为五个;恒大人寿为应对流动性管理,一方面大量配置优质流动性资产;另一方面,计划发行资本债
资料图:前海人寿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保监会重点关注且已于去年12月7日派驻检查组的前海人寿恒大人寿2016年四季度末偿付能力均出现下降。流动性方面,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略有不同,其中,前海人寿短期流动性下降,恒大人寿长期流动性下降。

  根据近日上述两家险企披露的2016年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前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由三季度末的76.72%、143.93%降至56.23%、112.47%;恒大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由三季度末的175.30%、179.73%降至106.11%、109.68%。根据偿二代考核体系要求,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必须保持超过50%和100%,充足率越高,说明保险公司用于抵御各种风险的储备越充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