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月末外储低于3万亿美元 央行调节供需为主因

2017年02月07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储余额为2.998万亿美元,连续七个月下滑,创六年新低。外汇局有关负责人认为,无论从绝对规模还是其他充足性指标,外储规模都是充裕的
受央行向市场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的影响,2017年1月末外汇储备小幅下调123亿美元,降至2.998万亿美元,连续7个月下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受央行向市场调节外汇供需平衡的影响,2017年1月末外汇储备小幅下调123亿美元,降至2.998万亿美元,连续七个月下滑。

  2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1月外汇储备数据显示,1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2.998万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万亿美元,创六年以来最低纪录;月度环比减少123亿美元,降幅为0.4%,环比降幅较上个月略有缩小。

  央行调节供需是主因

  “从1月份的情况看,央行向市场提供外汇资金以调节外汇供需平衡,是造成外汇储备规模下降的主要原因。”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