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区域性股权市场监管分工明确

2017年01月11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省级人民政府实施日常监管并承担风险处置责任,证监会负责对发行证券的范围、交易方式、持有人数量等制定规则,并对监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服务
 证监会指出,最近一段时间部分交易场所违规行为死灰复燃,而且违法违规手法花样百出,问题和风险隐患依然较大。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不可或缺的区域性股权市场(俗称四板市场)长期由于监管分工不明,乱象丛生。1月1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下称会议),确定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政策措施,明确地方政府与证监会“齐抓共管”的监管责任。

  省级人民政府负责按规定对区域性股权市场实施监管,并承担风险处置责任。证监会负责对发行证券的范围、交易方式、持有人数量等制定规则,并对监管工作进行指导、协调和服务。以有力的协同监管,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风险,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健康稳定发展,逐步降低企业杠杆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