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正赶超美国成全球第一私募股权市场

2010年09月13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创业投资期刊》的报告显示,今年至今投资于中国的私募股权资金额位列亚太区首位,人民币结算的私募股权投资额增长迅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亚洲创业投资期刊》9月13日发布对亚太地区私募股权(Private Equity)投资行业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正赶超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市场。

  根据《亚洲创业投资期刊》的数据,今年至今中国的私募股权集资额比去年同期增长逾90%,其中人民币集资额增长186%。同时,投资于中国的私募股权资金额位列亚太区首位,达140亿美元。相较之下,位列第二的印度仅收获52亿美元私募股权投资。

  今年以来,亚太区交易额最大的十项投资交易中,有六项投资于中国企业;由私募股权基金做后盾的中国IPO集资额,同比激增70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