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换汇新规出台 居民如何购汇用汇

2017年01月04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各银行尚未接到如何进行个人购汇事后检查和抽查的具体安排,但是外汇局已有包括“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和“跨境监测系统”在内的多个监测系统,完全具备对拆分购汇汇出等行为进行事后监测的硬件条件
新年伊始,外汇管理部门加强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等资本项下用途,称加强管理并非外汇管理新政。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新年伊始,外汇管理部门加强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强调个人购汇不得用于境外购房等资本项下用途,称加强管理并非外汇管理新政。

  此次加强对个人外汇信息管理将会对个人购汇产生多大的影响?财新记者为此于1月3日走访了四家不同银行的营业网点,包括一家国有大行,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与一家外资行。据记者了解,5万美元以内的个人购汇,要填写一张新的《个人购汇申请书》(下称《申请书》)。

  细化申报内容 明确“六不得”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