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复星出售Ironshore 持续收缩海外战线

2016年12月10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星海外并购一直激进高调,市场对其信贷状况及财务杠杆极大关注,今年以来已出售或终止多宗项目
资料图: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海外并购复星集团近几年投资的重头戏,大手笔出手的背后也让其信贷状况及财务杠杆成为关注的焦点,今年以来复星似乎有意调整步伐。

  12月5日,复星国际(00656.HK)公告将以30亿美金价格出售其去年11月刚完成收购的美国特种险公司Ironshore100%的股权。

  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在12月8日一封致员工的内部信中提及这次交易称:“大家以前可能更关注我们买什么,但最近的出售项目相信也让大家看到了,复星不仅会买,也会卖,通过灵活的退出机制来提升资金的利用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