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PP需明确管理权限

2016年11月30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立法之前,应尽快出台管理条例,明晰管理权限,促进各部委之间的协调配合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见习记者 王晓霞)如火如荼开展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备受关注,但其在运行过程中所需要的多维度考核监督并无明确方案,涉及部委20多个。

  PPP项目的各阶段都涉及多部委、多部门间协调和配合,特别是在项目完成建设、进入运营及维护阶段时。项目建设完成之后,财政部门需要在绩效评价的基础上履行支付义务,在运营维护的过程中同样也需要按期做绩效评价和考核。

  这不是财政部或者国家发改委一家可以完成的工作,必须联合有专业背景的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开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