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贷款仍是房企融资主渠道 但占比下降

2016年11月29日 1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融资成本不断降低,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但依然远小于贷款规模;资本市场仍不是融资主渠道,但方式有突破;债券市场空间很大,但融资扩容速度会下降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侯雯)房地产市场规模见顶,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的现状下,房企如何获取长线的低成本资金成为行业重要议题。房地产市场研究机构REICO工作室近日发布的《我国房地产融资方式研究报告》表明,相对于发达国家,中国房地产融资结构相对单一,银行贷款仍是主要来源。

  报告指出,2014年以来,金融环境转向宽松,房地产融资成本不断降低,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并率先尝试互联网融资。未来,中国房地产融资方式依然由金融环境决定,受政府宏观调控的政策影响很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