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纳入广义信贷测算 表外扩张或将结束

2016年10月25日 2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规模将扩张放缓甚至收缩,货币创造可能会实质性减弱,债市最大的买方资金减少,引发债券价格下跌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张宇哲 霍侃)在银监会理财新规还未出炉之际,央行先将银行不断膨胀的表外业务纳入了监管视野。

  财新记者多方证实,央行确实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的“广义信贷”测算,已有央行分支行人士收到文件,部分商业银行接到口头通知。

  央行表示,为进一步规范表外理财业务,三季度扩大广义信贷指标的统计范围,在已有各项贷款、债券投资、股权及其他投资、买入返售资产、存放非存款类金融机构款项等五个项目的基础上,增加表外理财资金运用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