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学者:出售国有资产应对中长期经济增长

2016年10月1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复旦大学张军表示,为了中长期的经济增长,应当形成和二十年前一样的共识,中国的国有经济布局和战线都拉得太长,要从整体上把国有经济的战线再拉回去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最后一个办法,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被提到我们的视野当中,其实这是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出售国有资产。”10月16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复旦大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上说。

  他在主题为“为了中长期的增长”的演讲中多次提到,应考虑出售国有资产以应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中的问题与威胁。

  张军在演讲中首先分析了中国经济中长期增长面临的三个威胁。第一是巨额的债务存量问题;第二是投资回报率更高的民间投资增速明显回落;第三是经济结构转变过程中,失去劳动生产率增长的源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