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国务院发文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6年10月11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部署七途径降杠杆,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

  【财新网】(记者 郭楠)10月11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部署七途径降杠杆;银行债转股17年后正式重启;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升破6.7;发改委第七批专项建设债重启;国土部:城镇建设用地与落户人口数量挂钩。

  【宏观政策】

  据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意见》指出,降杠杆主要途径包括七个方面:积极推进企业兼并重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强化自我约束;多措并举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多方式优化企业债务结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依法依规实施企业破产;积极发展股权融资。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