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发改委第七批专项建设债重启 调整为分档贴息

2016年10月10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执行方案对资金投向和贴息率做出调整,更强调精细化和定向化。针对不同的项目类型,新的贴息政策从一律贴息90%调整为分档次贴息,最低档是零贴息,最高档仍然是贴息90%,其他档次分别是贴息70%、50%
今年8月发改委对专项建设债的实施效果进行调研摸底,并已于9月底下发新的执行方案。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此前放缓的专项建设债已经重启。今年8月发改委对专项建设债的实施效果进行调研摸底,并已于9月底下发新的执行方案;国开行、农发行新发行的专项建设债将按照新方案执行。

  针对前期实施中暴露的一些问题,新的专项建设债执行方案对资金投向和贴息率做出了调整,更强调精细化和定向化。

  前六批专项建设债是由中央财政贴息90%。据知情人士透露,方案调整后,新的贴息政策针对不同的项目类型,分为几个贴息档次,最低档的是零贴息,最高档仍然是贴息90%,其他档次分别是贴息70%、50%;在资金投向方面,更加强调供给侧改革的导向,更侧重于高科技、新型制造业、产能升级行业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