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项建设债加码 实际利率低至1.2%

2015年10月20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两批专项建设债已经超过8月初预计的3000亿元额度,目前各地正申报第三批项目,第三批规模预计2000亿元-3000亿元,将视经济走势和项目申报情况而定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三季度GDP增速降至6.9%,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为拉动投资增速,稳增长措施加码。

  10月19日,财新记者获悉,由国开行及农发行发行的前两批专项建设债已经结束,目前正在启动第三批项目,各地将于本周内结束申报,项目多为棚改、基础设施,包括发改委鼓励的重大建设项目等。

  多位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指出,前两批专项建设债已经超过8月初预计的3000亿元额度,第三批规模预计2000亿元-3000亿元,将视经济走势和项目申报情况而定。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