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屠光绍:上海加快建设债券市场“时不我待”

2010年06月20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具体方向包括:建设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扩大发债主体,推进私募债券发行

  【财新网】(记者 马静婴 20日发自上海)6月18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在“2010年金融与投资峰会”上表示,2010年上海要加紧进行债券市场和股权投资市场的建设,并且强调这两项建设“非常迫切、时不我待”。

  屠光绍指出,债券市场是连接投融资重要纽带,在目前产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具体的建设方向包括:构建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扩大发债主体,以及推进私募债券发行。

  随后发言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也指出,上交所要扩大公司债、企业债的上市规模,大力推动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市场,推动债券市场的统一互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雪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