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发改委调研专项建设债 摸底后再推第七批

2016年08月2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前六批已投放1.8万亿元;近期发改委正在组织调研专项建设债的效果,待摸底结束后,再推进第七批项目申报及审批工作;目前的趋势,一是审批项目越来越严;二是更希望配套商业银行的资金跟进
去年8月以来,由国家发改委推出的专项建设债至今已投放1.8万亿元,近期发改委正在组织调研,待摸底结束后,再推进第七批的项目申报及审批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去年8月以来,由国家发改委推出的专项建设债至今已投放1.8万亿元,近期发改委正在组织调研,待摸底结束后,再推进第七批的项目申报及审批工作。

  财新记者从多位银行人士处获悉此事。在今年4月,各地申报6000亿元的第六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后,第七批暂无音讯。部分地市级政府官网表示,正在储备第七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

  一位政策性银行中层对财新记者表示,发改委调研内容主要包括,申报中的协调问题,资金投放的项目,后续配套资金情况,对投资的拉动效果等。目前看来,对于专项建设债,一是审批项目越来越严;二是更希望配套商业银行的资金跟进。“毕竟政策性银行只能解决资本金的10%-15%,还是需要后面的贷款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