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运用市场化方式降低企业杠杆率

2016年06月21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改革和完善金融监管体制;关注跨境资本异常流动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6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中国建设银行、人民银行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指出,做好顶层设计,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方式,采取综合措施逐步降低非金融类企业杠杆率。

  据新闻联播报道,李克强指出,要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央行数据显示,2016年5月人民币贷款增加9855亿元,同比多增847亿元,超出市场预期。据财新记者统计,2016年1-5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已逾6万亿。

  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国内一些地区和产业发展面临困难。李克强指出,要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强与积极财政政策等的协调配合,注重预调微调,保持货币信贷总量合理增长,推动结构性改革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促进经济在攻坚克难中实现升级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