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波动率持续下降 “千股横盘”是否正常?

2016年09月30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证综指近100周波动率从去年的47%一路下降至14%,最近两个月上证综指日涨跌幅大于1%的交易日不超过2个;市场疑与“国家队”干预有关
大起大落是A股的常态,而近期A股表现颇为平稳。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去年,我们经历了千股涨停,千股跌停,千股停牌;今年,我们经历了千股横盘,股市人生终于圆满了。”近日,这则调侃A股市场长期震荡的段子广为流传。虽为调侃,但A股市场今年以来波动率显著下降却是事实。

  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11月开始,上证综指近100周波动率一路走低,从47%的峰值下降至14%。最近两个月,上证综指波动率一直停留在15%上下。

  大起大落是A股的常态,而近期A股表现颇为平稳。财新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月份,上证综指日涨跌幅超过1%的交易日共有14个,2月份这一数值为8个,3月份为11个;4到8月这一数字更是一路减少,分别为6个、5个 、4个、4个、2个,9月截至9月26日为2个。

  数据来源:wind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