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勤:内地金融股攻占香港IPO市场

2016年09月26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三季度,内地的金融服务机构融资额,占香港新股市场总融资额的比例逾八成,远超2015年同期比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近段时间,内地证券公司及银行赴港上市异常热闹。9月26日,德勤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香港新股市场中,内地的金融服务机构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比例逾八成,较去年同期近五成的比例有显著上升。

  德勤发表名为《香港及中国内地IPO市场2016年第三季度回顾与前景展望》的报告。值得注意的是,IPO融资金额排名前五的均为金融服务机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1658.HK)融资约597亿港元,浙商银行(2016.HK)融资约150亿港元,光大证券(6178.HK)融资约89亿港元,中银航空融资(2588.HK)约87亿港元,东方证券(3958.HK)融资约84亿港元,合计融资约1007亿港元,占香港IPO融资总额的7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