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企成上市公司盈利支柱 下半年仍是主要看点

2016年09月26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区域性房地产市场火爆,为A股上半年(剔除金融行业)的盈利直接贡献了45%的营业收入增长和近40%的净利润增长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ST宁通B出售两套学区房保壳成为上周资本市场热议的焦点,随后云赛智联、海航创新等公司相继公告出售名下房产。股市弱、楼市火,这些经营艰难的公司尚且通过出售房产保壳创收,核心业务即为房地产的上市公司更是这轮房地产“牛市”里真正的赢家。

  9月25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分析报告》(下称报告)表示,区域性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为A股上半年(剔除金融行业)盈利直接贡献了45%的营业收入增长和近40%的净利润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