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益博睿:征信信息并非越多越好

2016年08月30日 17: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各部委加强了信息共享,但主要仍停留在信息收集的原始阶段;征信信息并非越多越好,而是有用的信息越简化越好,信息的清洗、加工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球最大的征信局、益博睿(Experian)大中华总经理姚诚彰表示,企业征信面临一个很大的困难,就是信息量有了,但信息的清洗、加工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

  在近日的“加强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把握‘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研讨会上,姚诚彰表示,在“一带一路”走出去的过程中,大型企业资源分配以及适应各个国家经营、经济、资金的风险抵御能力比较强,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企业走出去也相当艰难,而中小企业更难。“在中国中小企业贷款难、融资难,其实难点就是信息收集特别难,因为银行很难为其提供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