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得益于民族证券并表 净利下降不到30%

2016年08月30日 08: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正证券净利润为21.52亿元,同比下降26.45%,业绩表现明显好于同行业,主要得益于民族证券并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股票行情低迷背景下,上市券商中报业绩都很难看,净利润同比下降六到八成的券商比比皆是,8月29日晚,方正证券(601901.SH)公布的中报业绩显示,其净利润同比下降了26.45%,明显好于同行业,这主要得益于民族证券的并表。

  截至6月30日,方正证券营业收入为44.88亿元,同比下降20.1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52亿元,同比下降26.45%。

  从其主营业务看,手续费及佣金收入总共减少了40.41%,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减少48.56%,主要是报告期内股市动荡行情,成交量低迷,佣金减少;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208.78%,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94.17%,这两项收入的大幅增长都是由于将民族证券纳入合并范围所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