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民族证券违规投资

2015年09月10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20.50亿元未获银行出具询证函的资金

  【财新网】(记者 刘冉)9月9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族证券)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京调查字15062号)。因调查工作需要,根据证券、基金、期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就20.5亿元款项事项对民族证券立案调查。

  公告称,立案调查期间,方正证券将督促民族证券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就相关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早在今年4月30日,方正证券发布子公司民族证券的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该份“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有一笔20.50亿元存款未获得银行出具的询证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