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君资管涉异常交易 责令合规检查

2016年07月27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海运、中海财务、中海投资,通过券商资管计划买入关联上市公司股票,涉异常交易,资管计划管理人被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因其管理的资管计划发生异常交易被责令合规检查。周建平/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跃)财新记者获悉,上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君资管),因其管理的资管计划发生异常交易,近日被上海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

  国君资管管理的“国泰君安君享新利六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决策和交易执行环节控制存在不足,在未对投资标的进行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根据委托人广州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中海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及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海运、中海财务、中海投资)的投资建议,买入中海发展(600026.SH)和中海集运(601866.SH),发生相关异常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