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泰君安年底抛售新三板 意在拉低2015业绩

2016年01月30日 09:46 来源于 财新网
为做低业绩考核基数,利用2015年底收盘前最后几分钟打压市场价格,以较低的收盘价核算2015年业绩,为2016年业绩增长预留空间。股转公司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月29日晚,股转公司就2015年12月31日国泰君安异常报价事件给予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助理兼做市业务部负责人王仕宏公开谴责;给予国泰君安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陈扬、做市业务部做市交易总监李仲凯通报批评。

  去年12月31日14:50分,为执行本部门“卖出做市股票、减少做市业务当年浮盈”的交易策略,国泰君安做市业务部对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福昕软件、中兴通科、卡联科技、搜才人力、智通建设、许继智能、梓橦宫、粤林股份、青雨传媒、首都在线、伊赛牛肉、中喜生态、ST复娱、蓝天环保等16只股票以明显低于最近成交价的价格进行了主动卖出申报,造成上述股票尾盘价格大幅波动。其中,圆融科技、凌志软件等13只股票当日收盘价跌幅超过10%,跌幅最大的达19.93%。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