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雯:财富管理不是简单的产品买卖

2016年07月19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把高波动的权益产品当短期产品卖,把“高收益低风险”视作常态,这些都是长期以来困扰资管行业的“软瓶颈”。从公募基金转战财富管理的原广发基金副总经理肖雯认为,财富管理应向客户提供立足于长期增值的解决方案
盈米财富CEO肖雯。 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中国90万亿元资管市场已然形成。但在中小散户为主的市场环境中,财富管理行业却仅处于起步的阶段。

  私人银行以高净值客户为目标群体提供了部分财富管理服务,但对诸多中产阶级及小康群体,这一服务却处于空白。较高的成本、专业人才的缺乏等原因使得这类投资人难以获得高质量的服务。

  近期陆续倒台的P2P也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涉案金额之大令人咋舌,也从侧面说明具有理财需求的资金充足,但是缺乏专业规范机构提供指导。“资产荒”下,更加考验的是普通投资人难以拥有的专业择时、择产品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 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