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东金融构架调整 梳理财富管理业务

2016年02月27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原众筹事业部负责人金麟组建战略研究部,供应链金融和消费金融未参加此构架轮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玲)猴年春节返工不久,京东金融高管在一次媒体沟通会上再次强调:京东金融定位自身为互联网金融科技公司,核心是风控、账户和连接。与此同时,京东金融的构架已悄悄发生变化。

  上述强调金融科技公司定位的高管是京东金融7个业务板块之一众筹事业部的总经理高洪偲。刚刚过去的一年,根据零壹财经发布的研究数据,京东众筹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产品众筹领域,以约11.4亿的筹款额压过淘宝众筹位列第一;股权众筹领域,以7亿元的融资额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推出盲筹、信用众筹、无限筹等创新的众筹模式,比如信用众筹表现为京东众筹上的部分项目可用京东白条完成支付;致力于打造众创生态圈,覆盖京东各类资源、投资、全产业链服务、培训等体系。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琼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