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海量用户的科技公司挑战传统金融

2016年06月30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Fintechs这一新兴领域的规模正在做大,而相关风险愈发突出,穆迪建议监管当局明确立场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穆迪投资者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穆迪)发布了一份题为《Fintech正在改变竞争格局但它们未必能取代银行的中心地位》的研究报告。报告认为,Fintechs的用户基础广泛、发展前景广阔且自身及其辐射的领域具有高科技化、信息化、数据化等特征,不过,穆迪认为这些优势尚不足以对传统银行构成致命威胁。

  有观点认为, Fintechs改变了银行在产品设计和定价中的低效现状,并且它们能够满足用户越来越个性化、低门槛的数字化金融服务需求,银行的地位将被取代。穆迪则认为,“当这种转变并不易行、成本不低且对银行不构成风险时,银行依然会在金融服务行业中保持中心地位,并与Fintechs既有相互合作也存在彼此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