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重组新规冲击波:多家上市公司调整方案

2016年06月23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并购重组的多项新政策出台之后,华联矿业、信雅达、恒天海龙或取消或推迟了进行中的并购重组方案

  【财新网】(见习记者 朱亮韬)证监会发布多项旨在加强监管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重磅新政之后,资本市场受到的冲击陆续呈现。多家上市公司采取应对,调整甚至取消原计划的重组方案,或者推迟重组程序中的股东大会及向监管层报批,以进一步观望。

  6月21日,主营生产铁精粉和再制奶酪的华联矿业(600882. SH)公告称,因监管政策调整,取消了原定6月22日召开的审议并购重组方案等议案的临时股东大会。

  该公司正计划通过资产置换方式,以置出铁矿石业务相关资产作为对价,全资收购两家乳制品公司广泽乳业和吉林乳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