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新三板拒绝私募证券基金

2016年06月02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规要求挂牌前不投资二级市场,因此股转公司将不再受理私募证券基金的挂牌申请;正在审理过程中的私募证券基金将终止审查;已经挂牌的私募证券基金摘牌可能性较大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接近股转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股转公司今后将不再受理私募证券基金的挂牌申请;正在审理过程中的私募证券基金将终止审查;已经挂牌的私募证券基金还没有出明确的处理方案,摘牌的可能性比较大。

  上周五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的大门敞开的同时确定了从严监管私募机构的基调,新增的种种挂牌条件,都使得私募证券基金无缘新三板。

  新增八条条件指出,挂牌前募集资金不存在投资沪深交易所二级市场上市公司股票及相关私募证券类基金的情形。“但是对于私募证券基金来说,募集资金投资二级市场就是他的主营业务,这一条规定明显就是堵死了私募证券基金挂牌新三板的路径。”一位私募证券基金人士抱怨称。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