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放生:降工资不能解决国有企业问题

2016年05月31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上一轮改革,本轮国企改革阻力大、难度大、敏感性强,而改革的危机感、承受力、主动性探索精神大不如前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周放生表示,在当前国有企业效益下滑情况下,有些国企采取降低员工工资方法应对。“但是靠降工资能解决问题么?能调动企业职工积极性么?肯定不能解决问题。如果降工资可以解决问题,那就好办了,继续往下降工资就行了。”

  周放生是5月31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上做出上述表述的。周放生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等国企改革一系列重要文件已经下发,但是真正行动并没有看到。“相比上一轮改革,本轮国企改革阻力大、难度大、敏感性强,而改革的危机感、承受力、主动性探索精神大不如前。”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