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翼:购房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2016年05月3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部分中国家庭有住房,住房不平等是价格不平等,而不是面积不平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洁)“还按揭多的人,感觉自己幸福,证明自己持有了住房。”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翼表示。

  张翼是在今天(5月31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住房储蓄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的。

  张翼认为,中国人大部分都有房住。在2015年7月至9月间,张翼主持了一项针对居民住房(不包括商用房)的全国性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居民平均每百户拥有115套住房,其中没有住房的人仅占5%,有两套以上住房的人占约20%,那这些房是从哪来的呢?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