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尔街裁员大潮又至

2016年04月21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IPO市场低迷,投行生意惨淡,导致大量投行员工被裁

  【财新网】(驻纽约记者 李小晓)华尔街投行最近日子不太好过。2016年第一季度对美国投行而言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后最惨淡的一段时间。由于IPO市场不好,投行生意惨淡,于是这些华尔街机器又亮出“节能杀手锏”——裁员。从年初至今,华尔街的投行们无一例外都在裁人,许多机构的招聘也已冻结。

  低迷的华尔街

  过去两个月,美国股市都在普涨,然而IPO市场却十分低迷。据美国数据提供商Dealogic数据,不论是新股数量还是融资总额,近期都是2009年一季度(当时仅有2只新股上市,融资总额8.3亿美元)以来最少。2016年一季度,一共仅有9只新股上市,融资总量仅为12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