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股抵债 同洲电子控制权易主

2016年04月11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洲电子原实际控制人袁明出让控制权早有端倪,曾通过大宗交易多次减持股份;小牛资本借此入主上市公司,未来或有进一步资本运作

  【财新网】(记者 张榆)今年1月,同洲电子成为今年第一家因大股东股权质押达到平仓线而停牌的公司;三个月后,这一危机最终以控股股东转让股权收尾。

  4月9日,同洲电子(002052.SZ)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袁明通过仲裁的方式股权偿债,转让其所持有的1.23亿股公司股权,用以抵偿小牛龙行量化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小牛龙行)8.7亿元借款。

  股权转让后,小牛龙行成为同洲电子的实际控制人,直接持有同洲电子16.5%股权。公司原控股股东袁明则通过资管计划仍持有公司281.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