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邮国际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ETF业务

2016年03月2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中邮国际在欧洲市场获得首个立足点
资料图:中国邮政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欣)3月23日,中国邮政集团去年在香港成立的国际基金业务部门——China Post Global收购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业务,标志着中邮国际首度进军欧洲。

  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总规模为3.6亿欧元的资产Market Access ETF系列产品(www.marketaccessetf.com)卖给了中国邮政。这些产品主要跟踪大宗商品、新兴市场及前沿市场股票等指数。

  据悉,现有的10只ETF产品有望在香港交叉挂牌上市,中邮国际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发行首批投资于中国证券市场的“聪明贝塔”ETF产品(smart-beta ETF)。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