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大蓝筹ETF现近百亿净申购

2015年06月30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人士认为巨量神秘资金来自中央汇金等国家队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6月29日,上交所公布的规模信息显示,上证50ETF、上证180ETF、沪深300ETF和华夏沪深300ETF一起出现大幅净申购,合计申购金额达93.36亿元。其中上证上证50ETF申购金额为15.88亿元,上证180ETF申购金额为36.15亿元,沪深300ETF申购金额为31.87亿元,华夏沪深300ETF申购金额为9.46亿元。

  “ETF单日出现这样巨量的申购规模,比较罕见,疑似国家队入场。”接近市场人士认为,这四大蓝筹ETF曾经都被中央汇金公司增持,此次面临“股灾”很可能是中央汇金再次接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