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股市下调系市场规律结果 亦与去杠杆有关

2015年06月26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发言人表示,上周以来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是市场前期过快上涨的调整,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结果,也与年中市场流动性紧张、去杠杆有关;但是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居民资产配置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各项调民生的措施将进一步夯实市场的基础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实习记者 张馨梦)月初短暂越过5000点之后,两市同现大幅调整。周五(6月25日)沪指再跌7.40%,以12.4%的周跌幅结束本周行情。创业板急挫近9%,重回“2”时代。

  6月26日下午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发言人张晓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上周以来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这是市场前期过快上涨的调整,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的结果,也与年中季末市场流动性紧张、去杠杆、投资者对市场分歧加大等叠加因素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