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银行混改大幕即将拉开 希腊再成焦点欧美股市收跌

2015年06月16日 07:34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表示未来国内还要大规模的发展核电;中美科学家合作研发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体;与铁总博弈话语权,中国中车上半年车辆订单骤降;希腊再成焦点欧美股市收跌

  【财新网】(记者 王巍)6月16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李克强表示未来国内还要大规模的发展核电;中美科学家合作研发出高效抗MERS病毒抗体;与铁总博弈话语权,中国中车上半年车辆订单骤降;希腊谈判进入紧要关头,欧美重要股指下跌。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15日通报,韩新增5例MERS病例,确诊患者增至150人。截至目前,有14人痊愈出院,16人死亡,死亡率为10.7%,120人正接受治疗。隔离对象人数为5216人。韩国已成为继沙特阿拉伯之后全球MERS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复旦大学15日宣布,该校与美国国立卫生院科研团队已成功开发出针对MERS病毒的抗体“m336”,且动物实验非常有效。这项成果由复旦大学医学分子病毒学教育部/卫生部重点实验室姜世勃团队与美国国立卫生院迪米特洛夫博士团队合作完成。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