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债市风暴再起 首次牵涉国有银行

2016年03月21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剑被查,其职位不高,原因是涉利益输送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债市风暴波及国有大行。近期,工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剑被查,原因是涉利益输送。财新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确认此事。

  目前王剑被查,是否还牵涉更多金融机构人士,暂时无法确认。

  此前债市风暴,多波及券商机构或小银行。宏源证券利润机器被查即为典型案例。2015年9月22日,据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法院消息,原宏源证券债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陈智军等9名被告职务侵占、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一案,在该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