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金蜂拥债市 收益率连创新低

2016年01月14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收益率延续了去年股灾以来持续下跌的趋势,成交量也持续放大

  【财新网】(记者 郭楠)债券市场近期火爆异常,各类资金为避险纷纷涌入债市,收益率连创新低。

  除了收益率走低延续了去年股灾以来持续下跌的趋势外,成交量也持续放大,入场资金持续增加,以至于近期多只新发债券的中标倍数也不断放大。

  周三(1月13日),财政部招标的5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53%,远低于2.60%的市场预测均值;农发行招标的五期债券中标利率全部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中标倍数也均在3倍以上,而在1月4日的五期农发行债券中只有10年期的认购倍数过3。

  周二(1月12日),国开行发行五期政策性金融债,1Y、3Y、5Y、7Y和10Y中标利率分别为2.243%、2.5992%、2.7716%、3.0977%和3.014%,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周二再次下跌3BP,跌破2.8%。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