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鼓励境外中长期投资者 央行取消债市额度限制

2016年02月24日 19:07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外金融机构依法合规发行的投资产品,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央行认可的中长期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市取消额度限制、简化管理流程

  【财新网】(记者 郭楠)银行间债券市场又迎来重大改革。2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称为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将引入更多符合条件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取消额度限制,简化管理流程。

  根据央行公告,符合条件的各类金融机构(包括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他资产管理机构)依法合规面向客户发行的投资产品,以及养老基金、慈善基金、捐赠基金等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中长期机构投资者,均可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而且此类投资者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没有额度限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