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行政处罚6宗案件

2016年03月11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包括3宗信息披露、1宗内幕交易、1宗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

  【财新网】(记者 刘冉)3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发布会上宣布证监会派出机构对6宗案件的处罚情况,包括3宗信息披露、1宗内幕交易、1宗借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1宗违法买卖股票案。

  3宗信息披露违法案分别涉及奥特迅(002227.SZ)、零七股份(现更名全新好,000007.SZ)、浙江众成(002522.SZ)三家上市公司。

  其中零七股份在2015年就曾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过,通过对投诉举报线索的核查,发现零七股份还存在未依法披露子公司对外支付大额资金事项,未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博融)筹划股权转让事项以及为依法披露实际控制人练卫飞、控股股东广州博融所持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事项的行为,违法《证券法》第67条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法。依据《证券法》,深圳证监局责令零七股份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对广州博融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练卫飞等责任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至20万元不等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