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回应外汇占款科目调整:避免误读

2016年02月26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汇占款已经远离了原始含义,商业银行自营的外汇市场交易不必然影响央行外汇占款,也不必然反映资本流动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王力为)对于1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科目的消失,央行回应称,考虑到商业银行外汇占款的原始含义已经消退,为避免市场误读,从2016年1月起,金融机构信贷收支表不再保留“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科目。

  2016年初,央行将“外汇买卖”调整为“中央银行外汇占款”,口径人民银行外汇占款,不再包含金融机构从事外汇买卖而占用的人民币资金。

  央行表示,此举是对信贷收支报表科目的优化,目的是保证统计报表体系的科学、清晰和简洁,使指标反映的信息纯净,指向明确,避免市场误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