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

2016年02月24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扩大专项债券的支持范围和发行规模,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融资,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品种

  【财新网】(记者 郭楠)国家发改委2月24日指出,2016年将继续扩大创新品种债券支持范围和发行规模,扩大专项债券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的范围,并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推出高风险、高收益债券品种。

  此外,发改委指出,还将继续扩大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在有效控制企业债券市场风险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企业债券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在创新债券品种方面,“十二五”时期陆续推出了可续期债券、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券、“债贷组合”、专项债券、项目收益债券等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