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力推绿色债券 重点扶持节能环保

2015年12月25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与普通金融债相比,绿色金融债信息披露要求更高,并设立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
2015年11月23日,上海,以“智慧虹桥,低碳生活”为开发宗旨的虹桥商务区核心区建设正有序进行。 王冈/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随着12月22日央行2015年39号公告(下称绿色金融债公告)发布,中国绿色债券市场正式启动。在12月24日举行的绿色债券媒体吹风会上, 央行金融市场司债券交易处处长曹媛媛表示,已经有若干金融机构就发行绿色金融债进行相应准备。“很快会有第一批绿色金融债发行。”

  据曹媛媛透露,央行允许国外金融机构按照绿色金融债公告发行绿色金融债,已经有国外金融机构向央行表明了发行绿色熊猫债意向。

  与普通金融债相比,绿色金融债信息披露要求更高,并设立更加便捷的绿色通道;在货币市场操作上,将绿色金融债作为可以接受的抵质押品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