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工银欧洲董事长抵达马德里处理分行被搜查事件

2016年02月18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工行马德里分行很快将恢复营业,但由于欧洲刑警组织介入,有可能扩大到欧洲其他中资银行分行

  【财新网】(记者 王玲 吴红毓然)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601398.SH,01398.HK)马德里分行在一场涉及反洗钱和逃税的调查中被搜查。财新记者了解到,17日晚,工银欧洲董事长陈飞抵达马德里。知情人士称,工行马德里分行很快将恢复营业,亦表示由于欧洲刑警组织介入,不排除扩大到欧洲其他中资银行分行的可能。

  2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西班牙搜查工行马德里分行一事做回应表示,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本国企业严格遵守中国以及经营所在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希望西方切实依法、公正处理有关问题,切实保障在西中国企业和人员的合法权利,切实维护中西关系良好发展局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