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依法打击非法集资大案要案

2016年02月04日 2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指出,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严峻,案件高发频发,涉案领域增多,作案方式花样翻新,部分地区案件集中暴露,并有扩散蔓延趋势

  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要求对非法集资大案要案依法打击,稳妥处置。完善民间融资制度,合理引导和规范民间金融发展。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要指导和督促金融机构做好对涉嫌非法集资可疑资金的监测工作,建立问责制度。密切关注投资理财、非融资性担保、P2P网络借贷等新的高发重点领域。当前非法集资形势严峻,案件高发频发,涉案领域增多,作案方式花样翻新,部分地区案件集中暴露,并有扩散蔓延趋势。以下为全文: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意见

  国发〔2015〕59号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